印尼供应萎缩 中国从缅甸进口的锡矿石数量增加

生意社09月10日讯
  据新加坡9月9日消息,中国锡产业将转向缅甸以填补原材料供应缺口,此前全球最大锡出口国--印尼颁布交易新规导致供应收紧。
  今年中国从缅甸进口的锡矿石以及精矿数量翻逾一番。
  业界专家称,来自缅甸的矿石增加,将鼓励中国从玻利维亚、日本、马来西亚和伦敦金属交易所(LME)仓库寻求锡供应,长期来看恐将遏制印尼销售。
  “缅甸无法解决中国面临的问题--印尼才是全球占支配地位的出口国,”法国巴黎银行(BNP Paribas)驻伦敦的Stephen Briggs说到。
  “但毫无疑问,中国将试图令产地变得多元化,无论是锡还是其他商品。但这对印尼来说没什么。”
  中国锡进口大多依赖印尼,去年共进口逾1.5万吨,但由于之后印尼政府规定生产商只能销售最高纯度的锡锭,令出口销售锐减。

  政府要求所有锡交易在国内交易所完成的意图令印尼市场雪上加霜,印尼最大的出口商已暂停发货。
  中国7月从印尼进口的精炼锡数量同比下滑72%至484吨。
  与之相比,中国贸易数据显示,7月份从缅甸跨境运往中国主要锡生产省份--云南省的锡矿石数量翻了三番多,至8,392吨。
  今年前七个的进口量已超过2012年进口总和。
  缅甸数据包含锡矿石和精矿,但未明确锡含量,因此无法计算锡产量。
  国际锡研究协会(ITRI)的Peter Kettle称,中国每年锡产量也在10万吨左右,但面临5-6万吨缺口。
  中国进口或将有助于缅甸零散行业的快速发展,因政策变革令投资增加。
  “长期来看,缅甸将可能成为重要的锡生产国,”Kettle表示。
  (文章来源:文华财讯)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