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銀東南亞拓點 緬甸大熱門

記者蔡怡杼/台北報導
國銀積極海外拓點,除了瞄準大陸市場外,東南亞的緬甸成了近期的大熱門。繼第一銀行、玉山銀行、國泰世華銀行以及兆豐銀行之後,金管會最新宣布同意中信銀申請設立緬甸代表人辦事處。
緬甸近兩年金融環境甫開放,由於當地市場廣大,金融環境相對欠缺,吸引外資紛紛前進卡位,國銀也接連搶進。金管會表示,緬甸人口超過6300萬人,目前國營銀行僅5家、民營銀行也僅19家,存款利率最低為8%、放款利率最高為13%,相對國內目前的1、2%,緬甸的利差相對不錯,而目前除我國銀行外,包含泰國、印度等國業者也紛紛進駐緬甸。
目前已在緬甸設立辦事處的玉山銀總經理黃男州表示,緬甸市場商機不錯,緬甸當局也陸續開放金融市場,未來是否有進一步動作,要先觀察緬甸當局的政策。
此外,玉山銀除了耕耘緬甸市場外,也積極布局附近的柬埔寨,黃男州指出,玉山持股70%的UCB(柬埔寨聯合商業銀行)擁有5家分行,其中,兩家分行位於金邊,全國市占率為3.1%,排名第10,未來將增設位於金邊的分行,目標3年內擠進前5大。
黃男州表示,UCB在緬甸已有20年的歷史,在玉山入股後,將積極導入玉山銀在房貸、信用卡、創新金融服務等領域的know-how。


原文網址: 國銀東南亞拓點 緬甸大熱門 | ETtoday財經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 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31029/288264.htm#ixzz2jAbZ4Xqt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Comments